Creamy.

Thoughts ♥


They said, Don't choose what you like, choose what you can.

成绩拿到了,再也没有借口不去想未来的事情了。对于未来,我总是一片茫然、一片模糊。前几天吧,大概是拿成绩到去了教育展后的几天,真的算是 SPM 之后最难熬的几天。我指的是心理上。所有升学的事情,都堆在那几天里。我的家人总是在我问:你要读什么?

我不知道。我不知道。我真的不知道。

我不是个擅长做决定的人。或许我该说,我永远没有一个确定的目标。我总是人云亦云。照着别人的想法做事。我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所以,若你问我,你想要什么?我会跟你说我不知道。不是开玩笑,不是矫情地不要说出自己想要的,而是,我真的不知道。

我不适合计划,因为计划会让我想到后果。我连自己的未来都看不到,你怎能指望我去想后果呢?那几天,我的情绪真的整个崩溃了。一直在问自己,你到底要读什么?原本已经下定决心了,要继续读 A-level in Science. 结果呢,就是想法太多,拼命在想读了之后要怎样怎样,整个想象不到,就在那里崩溃了。

然后就打了电话给一个死党,说着说着吧,真的崩溃了,在电话里狂吸鼻涕狂流泪 orz 我相信她没有被吓倒 XD 然后我告诉她我真的不喜欢生物这一科(原因我说不上,就目前来说,我讨厌它,纯粹突发性的,想不到原因 - 大概是因为三科 Science 里,唯一一科没有拿 A+ 的吧)她开导我蛮久了也有,我告诉她我喜欢 I.T,确实也是,电脑一类尤其码代码,我真的蛮喜欢的。说了 1+ 小时,我很肯定的告诉她:对。不要再改变想法了,就去读 I.T,明天去找大学,了解课程什么的,然后告诉我家人,再等开学(额额,顺序有点错误哈)

然后我就狂 spam 我的推特了。结果,收到闺蜜的一个回复:


这句话吧,其实说的真的很有道理,至少,我认为适合用在我身上吧。我喜欢的东西真的太多了。像以前,我很喜欢韩剧韩星什么的,不是说现在不喜欢了,只是现在已经提不起那个劲儿去追韩剧韩星了;我也很喜欢看小说,写一本好看的小说一直是我的心愿,当然,它到现在还只是心愿;我也很喜欢设计部落格,这是我唯一坚持很久的事情,但我不知道它会不会有被我厌恶的一天。

所以,我还是决定读 A-level in Science 了。不管有多难读,读的多有压力,多辛苦,我也不会后悔,就像我选择在 SPM 考文学一样。有了这个想法之后,我整个人直接轻松了,松了口气,也尽量享受读书前的剩下的轻松时光了。

所以啊,我这种人,真的不适合计划,我还是比较适合及时行乐那一型吧。


下一篇真心更新最近看过的小说 & 戏剧了。

By Sheh Jing 
2015/3/14 - 0146

3 comments:

  1. 亲啊~~乃贴文的comment按键好难按啊~
    按了好久才留到言 XDDD

    比起亲,我应该是学渣类的。毕业那会子我还以为自己要当啃老族了咧~

    我很赞同乃闺蜜说哒那番话。
    我现在就是做着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。不过现在渐渐的。我也觉得没什么不喜欢的。能过日子就可以了。或者说不定日后我会慢慢喜欢上咧 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@椰子君

    哈哈,我试了,还真的是蛮难按的 orz

    哈哈,学渣也没什么啊其实,每个人的天分都不同啊 :)

    真的,她说了那番话之后,我整个茅塞顿开。
    亲的工作是什么呢?介意透露吗?我记得之前亲有说自己在书店打工不是(?

    谢谢亲的加油 ^^ 亲也是哦 :)

    ReplyDelete

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♥
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,如有不便,敬请原谅哦 :)
っ 除了评论之外,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

ベ 请用词确切,勿使用脏字哟
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,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
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:)

* 感谢你的留言,欢迎下次再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