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my.

2015 年记事

我知道我又食言了 orz 說好的泰國自由行帖子都還沒碼出來。這整個假期就是在頹廢頹廢頹廢。無限量頹廢中  不過既然已經過去了,再說也木有用了。開學了就好好的努力吧,畢竟大考也即將來臨了。2016 年都過去了一星期,我才想起要發一篇 2015的回顧,科科。說起來,2015 年也發生了不少事,不好不壞,有開心的也有不開心的,有值得回憶的也有令我遺憾的。總的來說,所有我在乎的人都活得好好的健康的,就是我最大的期望了 

2015 年里,我更新不辣的次數呢手指加腳趾都能數完。一來是因為生活太平凡,沒有什麼特別的有紀念性的事件可以記錄,二來是開學後太忙以至於沒有空更新。可其實有些事還是值得紀念,有些事還是必須吸取教訓,有些事還是該忘就忘。

- 第一份工作 -
2015 年值得一提的事呢,當然包括我的第一份工作。第一份工作在所得稅樓當個普通的文職員。普普通通的生活,真的簡單的來又有點幸福。那時候的生活很規律很健康,每天的作息就是上班下班娛樂一小會兒休息,再重新開始一次。沒有讀書時候的煩惱,考試來臨時的煩惱,對於成績的煩惱。那時候,真的沒有。對於工作,也沒有所謂的熱誠或興奮,剛開始幾天或許有點小興奮,因為接觸的每一方面,都是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東西。可是一個星期后,就會開始覺得,這份工作嗯,也沒有所謂的喜歡不喜歡,可以讓我打發時間,偶爾學一些新的知識或技巧,也還不錯。做下去呢,也沒有悶不悶之說,只是已經習慣了,也沒覺得怎麼樣。對於工作呢,收穫最大的不只是相關的知識,當然也有我那一班可愛的同事們,以及職場里一些處理關係的方式。我慶幸自己在開學前的最後兩個月里,打破自己以往得過且過的性格,真的邁出那步出去找工作的步伐,所以才讓自己獲益那麼多。真心希望 SPM后依舊在等待成績出爐的考生們不妨去找份工作來做做,畢竟對自己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哦!


        

- 大學生活 -
相比起 2014之前的中學與小學生活,大學生活的確姿。于自由上,真的多了很多的空間,因為我是住宿的關係,所以平時都在大學里生活,只有週末才會回家。平時在學校裡,你想多夜回房,多夜出門,你父母不會知道。知道的只會是你自己、你的舍友以及跟你一起待到那麼遲的朋友。但說真的,即使是再好的朋友,我也不會跟他們出夜街。因為我知道,我的父母在看不到我的時候會關心也會擔心我。在沒有父母的監控下,他們不會知道我跟朋友在多夜的時間里出門,但是他們給予了我信任,也給予了我一個在外求學的機會,所以我不想欺瞞他們,不想令他們失望。其實大學生活除了夜生活以外,其他的也可以很精彩。多參加社團或學校內某些社團學會所舉辦的活動,除了讓你的大學生活不那麼枯燥之外,也可以讓你認識更多來自不同科目的朋友 

▼ 我所參加的社團,一個溫暖的大家庭




關於學習方面,大學生活不再像中學或小學那樣,每天都被補習填滿(俺的小學除外!),上了大學后,你會發現時間突然好像變多了,那是因為不再有補習的關係辣  所以相對的,你需要把平時去補習的時間拿來溫習功課,當然我不是那樣的人吶  所以每次到接近考試的時候都那麼鴨梨!哼。比起中學,大學的確自由很多。你可以染頭髮、可以穿便服、可以帶手機甚至在上課的時候劃手機。大學教授真的一句話都不會多說的!你要相信我。為什麼?不要問,因為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是劃手機的慣犯。好啦,上課還是要專心,不要像我一樣劃手機!大學朋友。大學相比于一個小型社會,你真的會遇到不同類型性格的朋友,你能做的是學習他們好的一面,接受他們不好的一面,能勸,那就勸一聲;不能勸,畢竟你也盡力了,就算了吧。還好,我身邊的朋友都還算不錯。考試時會在一起溫習,一起鼓勵激勵彼此;平時也會小打小鬧一下,但並不會影響彼此的友誼。大概,這就是大學生活吧。

▲ Test 1 結束后,大家聚在一起打邊爐

- 家人 -
上了大學后,愈來愈喜歡默默地陪在家人身邊。不管是吃飯時間,飯後看戲的時間,又或者是爸爸媽媽放工回來喝茶的時間,都喜歡陪在他們的身邊。畢竟,平時都在學校,能陪父母的時間也少,所以一有空就想要陪在他們的身邊,即使是一下子也好。哎 可是有時我媽會嫌我煩,說:那麼黏身幹嘛!臥槽哦哦哦 我想陪你們還不好嗎,還要被你赤果果的嫌棄  可是其實對父母有些愧疚有些抱歉,因為我還不能夠養活自己,還不能給你們過上好日子。以至於你們有種自己是 “大鄉里” 的感覺,每次都說自己是大鄉里出城。你們每次這樣說都會讓我覺得難過,覺得對你們真的很抱歉 TATTT 在我心中,你們不是大鄉里,或許現在是,但以後絕對不會是。請等我長大可以賺錢養家的那一天 

- 旅行 -
2015 年當然也在大考前去了一次泰國曼谷。這是我第一次去啊 興奮可想而知!當然,正文請等我慢慢的碼出來,已經寫了十分之一哦 相信很快便會寫完了[眾:你確定莫]

- 離開 -
最後一件事,2015年,也經歷了奶奶的離開。我不知道離開對婆婆來說是不是一個解脫,一件好事。我只知道,少了您,晚上家裡的樓下是空蕩蕩的。沒有人會再對我啰嗦,沒有人會在說往事給我聽。如果您覺得離開對您是種解脫,那也好。不知道大家相信不相信靈魂或轉世投胎一說。我個人是針對性的相信,至少在奶奶離開的這件事上我是相信的。這一生的您經歷了許多,日子也不是說過的很好,前半輩子幾乎過的都是苦日子,或許只有晚年的時候,才過上了不算好也不算壞的日子。如果真的有來世,我希望您能投胎在一處好人家,至少一世生活平順無憂,不需要為三餐而煩惱。

2015 的大小事都過了一遍,還是老話一句,有開心有傷心的,有珍惜有遺憾的,但大致上來說,大家都好好的,對我來說就很好了。2016年我祈求的也不多,爸爸媽媽姑姑姑丈老了,不求多,只求他們這一年過的順順利利健健康康的就好。侄兒姪女們,尤其是身子比較弱的Quincy和 Rexley, 2016年只求你們大小病都不要有,健健康康的快高長大  還有就是我身邊所有的人,健康平安學業進步工作順利,那就好了。而對自己的願望呢,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改掉身上不好的壞習慣,努力讀書,希望在大考中考個不錯的成績,哦對了,也希望自己可以在今年裡想好以後的專業要選些什麼。這樣平平淡淡的就好了。

-
其實吧,我真的是一個沒什麼野心的小女人,即使偶爾腦海中有些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想法,終究它也只是一個想法,我並不會付出些什麼行動。偶爾真的付出了行動,開了個頭,到最後也會不了了之。這樣一個行為一個態度真的很不好,但是,我控制不了。我的生活一直很平順,沒有跌入谷底或衝入雲霄的時刻,所以並沒有一個突發點讓我 “嚯” 的一下,變成了另一個人。但其實,這樣平平淡淡的,也很好,我也不需要什麼突發點讓我變了另一個人然後突然就成功了什麼的,這種傳奇故事,只發生在偉人身上,所以,不會在我身上發生。我只想平淡的過一生就好了 

#NewSemComingSoon

- 完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♥
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,如有不便,敬请原谅哦 :)
っ 除了评论之外,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

ベ 请用词确切,勿使用脏字哟
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,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
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:)

* 感谢你的留言,欢迎下次再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