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eamy.

[旅游日记] 五天四夜中国广州之旅 - 最终帖

期待争取这个星期内结束我的广州之旅的帖子,再看看要不要更一更那几天的槟城+怡宝之旅 吼吼
 第一篇请戳我;第二篇请戳我
个人觉得可以把接下来三天的行程都放在同一个帖子,然后再多一个总感帖子就可以完成噜 科科。

Day 3 -(当天是周二)
 早餐是在酒店后面的一间毫不起眼的小店内解决的。
你,千万不要以为我的下一句会是「看起来毫不起眼,可是内藏乾坤,食物敲级好吃而且值得。」
对不起,没这回事。

店是小小的一间(但这不是重点),重点是没有饮料可以喝。像我们在这里生活习惯了,通常早餐一个云吞面 + milo。
但在那儿,先不说有没有milo,有没有水都是一个问题了(笑cry)
原本想要order一些 teh / milo / kopi 等等等的饮料,都被店员那种「你是来捣蛋的吗?」的眼神给吞回去了。
好吧,那我们退而求次。
:请问有白开水吗?
:不好意思,我们这里不卖饮料。
:只是白开水啊?
:对不起,我们这里今天没水来呢。
卧槽 ヾ(。`Д´。) 没水你怎么煮啊?!那些洗菜洗什么的水哪儿来的啊?!煮菜煮面的汤水哪来的?!
店员就是一脸爱吃不吃的表情看着我们 :3

照理说(摸下巴)以我表哥的性格当时铁定是摔下菜单,非常帅气的说一句:走。就走掉了。
可是那天早上下着敲级大的雨,附近的餐厅(也不是很靠近)都要跨过一个大马路才能到。
反正结局就是忍气吞声的吃了一餐不好吃而。且。贵。的早餐,大约 ¥200+(马币约RM160+)
真心觉得被坑了。

PS4:个人觉得如果要吃东西的话,还是选择一些体面一点的店(或者你是经朋友推荐去到那些旧旧老老的店)水准比较有保障,而且就算价钱偏高了一些,至少服务还是不错,还会觉得回本了一些(望天

※ ※ ※


如果是家庭式的旅程而且又是动物迷,可以选择去以下这个景点: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。

如果是家庭式,家里有老人家(超过60岁),请尽量选择在周二去,因为那天有老人半价的优惠。点我查看票价。

虽然票价偏高,但是我只想说物超所值。这个动物园真~的~超~级~无~敌~大~!它是有个南门和北门的入口,全程如果以步行来说,需要5-6小时。其实那天因为下雨的关系,我们并没有参观完整个动物园,大概只走了半个吧,也用了3个小时。所以说,如果走完的话,5-6小时肯定跑不掉。

  

照片我就不多分享了,以免造成部落格负载过重哈(其实是我拍的多数是影片 orz
里面的环境其实很好,整片整片的树林,然后空气很棒真的,就像一个大大大大大型的公园。
因为其实里面真的很大,如果你不想步行的话,可以选择它的嘟嘟火车。嘟嘟火车的入口在北门,一进去就有一个入口写着 “火车” 的,乘坐那个可以游完整个动物园,全程费时 45分钟。点我查看园区地图。


大致上园区内的动物和参观景点就是这些~ 真的超级多哇哇哇哇 (づ ̄3 ̄)づ╭❤~ 我个人觉得其实算是物超所值了。

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觉得「为什么去到中国要去动物园咧?」其实这个真的是一个很好的问题  其实这个是我表哥故意让我放到行程里边去的。好吧,他是觉得要给他的小公主来个动物园之游这样的说。而且据说这个动物园在广州里算是个 TOP 的旅游景点,加上我的表哥觉得这个价格的入门票然后这个水准的动物园,其实真的真的很值得。

我个人是没有去过马来西亚的国家动物园,但亲戚有去过,据说踏进去的时候就有想出来的那种 fuuuuu,因为很臭  但是在这里完完全全没有这个问题。而且它是野生动物园,所以其实一般没那么危险的动物,它都只是一个围栏围起来,算是开放式的。当然猩猩、黑熊、狮子、老虎这些除外哦(看名字就知道它们很危险了 白眼白眼

所!以!如果大家有想要去动物园,然后碰巧有去中国,又那么巧是去广州的!我真的很推荐这个动物园:长隆野生动物园。你真的完全可以把这个当成一整天的行程,这里真的很好走,可以走一整天耶。

我其实有把在这个动物园坐火车的行程弄成一个小影片,upload在我的insta了。如果想要看的话,可以搜索 @shehjing 在里面找哦。
※ ※ ※

当天因为下雨,加上姑姑最近脚有些事儿,所以其实我们并没有逛完整个动物园,而是之后去了文德街。

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文德街哈,如果大家去到中国是有兴趣要买字画的话,可以到广州的文德街去。*相信其他地方也会有,但在广州内的话,是文德街* 顾名思义,整条街都是属于文化气息蛮浓的,额,其实就是整条街都卖山水画啊、字画啊那些。有裱框了也有裸画出售,但是个人会建议先货比三家。因为你在第一间看到非常喜欢的字画/山水画,绝对可以在第二间第三间看到。所以,为了不吃亏,可以先货比三家,再选择最便宜的~

晚餐也是在文德街里的某小餐馆吃。
再一次提醒  尽可能的选择一些比较体面的店铺来吃。
因为其实文德街不是一条繁荣的街道,算是比较老旧的吧。
可想而知我们踏进去的店也不是那么的~嗯怎么说,算是比较老旧一些吧。
客人很多(真的),所以才让我们有种「东西应该很好吃」的错觉。
但是吃了之后我们都觉得真的不好吃而且贵

其实在我还没有去中国以前,我一直有种想法就是「中国菜是非常的重口味」,就可能很咸或者味道很足很浓郁的那种想法。
但是在我真的尝试过广州的食物之后,想法完全改变了(捂脸
说真的我个人觉得我在马来西亚吃得更重口味 买噶
这么说是因为在广州尝了炸酱面、干捞担担面、海鲜面啦等等,还是觉得我们这里的比较好吃(笑cry
PS:以上经验言论仅属个人言论,不代表任何一方(说完了就是“个人觉得”,如果大家持有不一样的想法,请勿喷)

同样的,还是因为下雨  而没有去到广州塔(望天
除了第一第二天之外,接下去的三天我们好像都遇到了雨天,虽然不是狂风暴雨,但也算是倾盆大雨啦。想要撑着雨伞来个雨中漫步啥的,还是要慎重考虑看哦。


Day 4 -
第!四!天!连早餐都还没吃我们就到了另外一个批发城 - 十三行
(中国广州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批发城,如果大家不了解哪里有,可以趁着打的/滴滴的时候问一问司机,他们都会告知。)
这个十三行呢,从早上7点开始就会有许多摊位,到中午12时 / 1时。
所以如果要去的话,真的要一早就去哦。
而且,你。真。的。不。会。后。悔。

看了我之前的帖子,是不是觉得 ¥100 看起来真的不多,好像吃一个晚餐就要用掉好几个人民币一百了对吗?
但是在批发城里,这 ¥100 真的可以用很多!
我算算看啊,当天我好像剁了五件裙子然后两件外套(唔

裙子是A字裙,而且质量还算不错,至少不薄不透(会不会褪色暂时还不懂,额我把它们关在橱里没碰过呢)
外套是那种毛衣外套,不是特别穿去冬天的那种,是在冷气室穿的那种。
表示对比一下哦,我突然觉得在马来西亚买衣服蠢毙了。
因为真的贵太多了啦。

但!是!不能依这个为准则,而在淘宝大量入手衣服鞋子裙子等。
毕竟,去批发城,至少你看得到摸得到,还能比划看尺码适合自己不。
对于在淘宝上买衣服那些,我只能说靠运气。如果你想要便宜质量又好尺码也刚好的,真的完全靠拼人品而已。
就算是根据评论里的好评来买,有时候也是不准的呢。
(个人算是淘宝资深买家 唔 被坑也不是少数了)

反正到了批发城,看到什么就会好像一下的表情包一样 ↓↓↓
 什么都想买。

但有一点必须注意哦:
说明了批发城,最低购买数量为 5。
(不要问我为什么可以买到两件外套,不是说要五件起跳吗)那是跟卖家硬坳才坳到的。
所以如果你们打算来广州开个连线代购什么的,真的是个不错的商机 2333333

对于批发城我只有三句话:
如果你是商家,你会爱上批发城 - 真的很便宜。
如果你是女孩,你会爱上批发城 - 真的很便宜。
如果你是男孩,你会讨厌批发城 - 你女票/老婆真的可以从它开始营业逛到结束为止 

※ ※ ※

大概逛到差不多十点多吧,我们才准备去吃那早午餐,据说叫 brunch 唔
第四天早上准备去吃点心(据说来中国也是必吃之一 啊那马来西亚没有么 望天)

广
几乎哪里都有分行。我们前面三天去了也算不少地方,就看过了好几间的广州酒家。
使用百度地图搜一搜,就能知道离你所在地最靠近的广州酒家在哪里哦。
个人觉得跟大马的点心楼没啥不一样,只是贵……好……多……
我们五个大人一个小孩(必须强调)就吃了 ¥500++(马币约RM350)

也不是说特别好吃还是什么,个人觉得跟我们这里的,真的没有差别啊+_+

※ ※ ※

如果家里有老人家 / 家庭主妇,这个景点应该算是她们的天堂:清平中药材市场
(对我家来说,家里的老人家都很喜欢逛药材市场 为咋呢)
它是一个类似卖场的地方,有很多排店,然后全部都是卖中!药!材!的!
姑姑去到那里什么毛病都没有了,走起来似跑 :3 健步如飞呐 O__O "…

总之的总之,在中国买药材真的真的比马来西亚便宜的多了!
我的姑姑只是短短的一个小时半就买了 ¥800-¥900 的中药材,而且是因为太重拿不了,所以才没继续买下去
 
【真的不要小看女人败家的能力,不管是什么年龄层都好。】

※ ※ ※

晚餐是在一间叫英雄菜馆的餐馆解决。
餐馆位于酒店对街一间商场里(那间商场真的很多餐馆,有各种餐点 -  日本餐、西餐、韩国餐、中国菜等等)
只能说:食物真的棒棒哒!口味很对我们一家人(笑cry
但是顾客真的很(没)少(人)。

所以我在想,是不是马来西亚的口味跟中国有很大的差别?
以至于人很多的餐馆,我们觉得不好吃;人很少的餐馆,我们觉得很好吃。

※ ※ ※

依旧是一个下雨的夜晚,所以这次的旅程里,广州的 “小蛮腰” - 广州塔跟我们无缘啦。
加上隔天就是回国的日子了,所以要回酒店收拾行李和早点休息。


给大家说一下一件很好笑的事情:
在去广州之前,我姑丈就有朋友说广州现在很冷很冷(姑姑有点怕冷)所以如果要去的话要准备很多的冷衣毛绒衣长袖衣啦等等等。所以去广州的那天,大家都全副武装,长袖衣卫衣长裤等,连围巾手套等都放进包包里,因为听说很!冷!啊!

结果 ;3 到那里的第一天,不仅不冷,就连一丝丝的凉风都没有哇,整个就是艳阳高照光芒四射的那种…………宝宝心累,但宝宝不说。
接下去的两天也是这样的天气,还好宝宝带了短袖的T恤……本来想全部都带卫衣的说,还好宝宝聪明(拍拍手)
哦 对了我的姑丈也被我们的白眼给翻死了 :3

可是冷天来的太快就像是龙卷风(请自行play周董的龙卷风)毫无预警的,第四天天气骤然变!冷!从原本的 28 ºC 降至 12 ºC 
其实十二度也算是凉凉的天气,但是冷就冷在当它的风吹来时。
真的。你会觉得脸冰冰,手冰冰,然后各种……干。
嘴唇干、脸干、手干……
终!于!带!来!的!家!伙!有!用!武!之!地!了![叉腰狂笑.jpg]
哦 对了我的姑丈最后把我们送他的白眼通通 piu piu piu 的还给了我们。


Day 5 - 回国日
当天是早上 10.30 的飞机,因为需要把行李寄舱,所以需要提早两个小时到机场(就是早上8.30)
酒店距离机场大概一个小时的距离,所以早上7.30我们就出门了。

抵达酒店把一切手续都办好后,就到机场的免税店逛了。
啊 对 大家的早餐还没解决啊……
只能说机场(广州白云国际机场)里面能享用餐点的餐馆不多,就我所看到的,只有两间……是我看漏了吗……
一间是中国餐馆;一间是咖啡店。
想当然尔,咱们选择了咖啡店,毕竟是早餐嘛……

我想说:下次如果是 budget trip 的话,咱们还是在便利商店买面包带去吃吧。
哦不,我忘了机场不能携带任何食物饮料进入。
机场工作人员会让你把食物丢掉,饮料倒掉,才能过关。
那还是吃了早餐再登机吧,不要吃机场食物了好不。

那天的早餐吃了 ¥500+(约马币RM350)
宝宝真的混乱了。
我们真的只是点了热咖啡热巧克力三明治和一些面食来吃而!已!啊(捂脸
我去 比起普通咖啡馆的饮料食物真的没!有!比!较!好!吃!

总之,对中国广州的最后一个印象就是,在机场吃早餐被坑了。

- 完 -
   题外话   
终于把广州行的帖子给结束(嘿呀)就剩广州行的总感还有那三个APP的讲解~
接下来要努力把草稿箱里的帖子都完结,然后一一发布。
然后 现在也在构思着新设计 希望不会胎死腹中 谢谢
就这样,大家晚安喽 ヾ( ̄▽ ̄)Bye~Bye~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っ 谢谢你耐心的看完这篇帖子 ♥
っ 评论将在博主审核后发布,如有不便,敬请原谅哦 :)
っ 除了评论之外,亲也可以选择在 Cbox 留言或 PM 我的部落格专页信箱

ベ 请用词确切,勿使用脏字哟
ベ 部落格不接受匿名评论,评论前请确保你拥有 Google Account 哦
ベ 请仔细列明你的问题好方便我回答哦 :)

* 感谢你的留言,欢迎下次再来。